河州夜雨

懒癌晚期,不定期诈尸,是个沉迷杰尼斯的废人_(:з」∠)__(:з」∠)_

【叶蓝】宠物不是想养就养的知道吗

副标题:鱼和熊掌兼得的前提是要兼容【什么鬼
———————
 
我又来了…这次更奇怪了【跪】
啊该说的那些惯例大家都懂得…
你们就看着吧看着吧…【累爱】

————————


 0.
 叶修觉得自己人生最大的败笔莫过于自己输给了一只仓鼠。
 对,就是那种软软的小小的一看就是战五渣的卖萌星人仓鼠。

 1.
 其实这是一个挺蛋疼的故事。
 某天,叶修和往常一样宅在家里刷荣耀。
 “叶修!帮我接下东西!”蓝河的声音透过门板穿透而来。
 “来了。”叶修直起身,慢慢地踱步过去“小蓝啊你回…我去这是什么?”叶修激动地指着蓝河手上的笼子,嘴上叼着的烟同时掉了下来。
 “你说这个?”蓝河将手上的东西提起来“哦我买了一只仓鼠啊,你不觉得很可爱吗?”
 “可…爱…?”
 “对啊!”蓝河伸手戳戳里头的木头房子,一个小毛团子扭动着钻了出来“一时没忍住就买下来啦,反正仓鼠也不难养,没什么不好的不是吗?”蓝河的眼中充满着慈爱【?】的光芒。
 “…是吗。” 叶修俯下身,与面前的小东西四目相对——
 小子这是哥媳妇儿你别给我有非分之想!!!
 受到惊吓的战五渣扭头,转身,十分机敏地扑腾着小短腿钻进屋里。
 “叶修你别吓它!这孩子担小!”蓝河瞪了叶修一眼“多大人了还欺负小动物?”
 完了哥在小蓝心中的光辉形象就这么毁了。叶修悲痛地想着。
 虽然这玩意老早就已经被揉把揉把扔风里了。
 “总之不管怎么说它就是咱家的一员了,”蓝河说道“还要取个名字…”
 蓝河看了看面前已经石化连人形貌似都没有了的不明物种。
 “不就一只仓鼠吗还整这么麻烦…”不明物种的嘴唇嚅动着。
 “嗯?”
 “我的意思是名字这种东西不用过于麻烦简单粗暴最好了。”叶修破壳而出“就叫叶子吧方便又好记你说是不是?”
 “行那就这样吧,我先去做饭。一会再把剩下的收拾好了。”蓝河说着向厨房走去。
 “对了,”路途未半,蓝河突然回身“你,别•再•欺•负•它!知道了吗”眼中带着不容置疑的警告意味。
 “当然当然当然…”叶修小鸡啄米似的点头,目送蓝河的身影渐行渐远。
 靠!小蓝对我都没这么关心过!叶修郁闷的坐在地上点烟。
 恭喜你获得成就:失宠*1,请继续努力。

 2.
 叶修半死不活地趴在沙发上。
 “小蓝……你看看哥可好?”叶修可怜兮兮地盯着蓝河——
 “你走错画风了。”蓝河面无表情地打断他的话“你要真闲着就去喂下叶子,比在这强。”
 技能被打断的叶修只好迎风布阵…呸是迎风流泪向书房走去。
 “这都什么事哦…”叶修极不情愿地抓出面包虫递到笼子里“不用哭着谢哥,哥只想做个低调的美男子而已。”
 叶子警惕地跑到叶修手边,确定了他似乎不会做什么类似于把它拿到火上烤之类奇怪的动作之后,才把小鼻子凑上去闻了闻叶修拿着的面包虫。
 下一秒,它露出了一丝嫌弃。
 没错嫌弃。
 叶修愿以下半辈子所有的下限作为赌注,他绝对,从这小畜生的脸上看到了嫌弃。
 虽然他的下限早就被透支地干干净净了。
 “哟还敢嫌弃?我让小蓝不给你饭吃信吗?”叶修威胁道。
 当然说这话之前,叶修忽略了一点:能在他们家生存的生物,那还真不是普通的生物。
 比如叶子。
 它不但理解了叶修的意思,还迅速地作出了反击。
 它用正常人肉眼几乎看不出的弧度歪了歪嘴。
 渣,有种你去啊。
 你去啊。
 你倒是去啊。
 叶修震惊了!
 我去这仓鼠成精了?
 不对,重点在于
 哥居然被一只仓鼠嘲讽了?!
 叶修差点就冲上去把叶子当作boss然后经过一通狂暴的蹂躏后毁尸灭迹一了百了。
 不过,只是差点。
 为什么呢,
 因为…
 “…叶修,你在干什么?”蓝河的手拍上叶修的肩膀,微笑。 
 从各种意义上来说真正的boss,在这里。
 “咳…小蓝啊…”叶修干咳“你这可不能怪哥啊,哥诚心诚意喂它吃东西它完全不理哥啊。”叶修面不改色地说道。
 “唉?不会吧?”蓝河马上担忧地蹲下身“我看看。”
 “胡说什么?这不是好好的吗?”他纳闷地指着吃的正欢的叶子“叶修你驴我呢?”
 “绝对没有。”叶修严肃地说“小蓝哥就算把职业选手都驴一遍都不会驴你的。”
 好感动但怎么就听着别扭呢。
 “嗯…”蓝河沉思了一会儿,好像明白了什么,猛然抓起叶修的手嗅了两下。
 “小蓝这还是大白天呢?这么急不好吧?”嘴上说着不要内心爽翻天的叶修,抬起手伸向蓝河的后背——
 “啪。”
 蓝河打掉了叶修的手,沉着脸“叶修,你喂叶子前必须给我去洗手听到了没有?”
 “啊…?”
 “叶子讨厌你手上的烟味,”蓝河皱了皱眉“确实浓了点,你一天到底抽了多少?”
 “正好,为了叶子也为了你自己,明天就开始戒烟好了。”没等叶修回答,蓝河径直说道。
 “什么?”与蓝河的淡定不同,叶修做着最后的挣扎“小蓝啊,你知道哥没有尼古丁是没法思考的…”
 “换成棒棒糖,那也能帮助你思考,”蓝河对自己的想法十分满意“明天实行,就这么决定了。”
 叶修惆怅地点了根烟。
 这玩意再不抽大概就没啥机会了。
 哦好像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
 郁闷的时候来根烟,能让你的心情豁然开朗。
 这他妈谁说的哥糊他一脸啊!
 来三包都不一定能缓解十分之一好吗!

 3.
 兴欣。
 “我说,老叶最近…有点颓废啊。”方锐摸着下巴。
 魏琛摆摆手“屁他不一直是那样。”
 方锐摇头“不不不,你没发现这货已经很久没开嘲讽了吗?”
 “是唉,而且连烟也没抽…依老夫所见一定是被甩了。”魏琛肯定的说
 “对对对一定被甩了,看他那样。”方锐赞同。
 “可怜啊。”
 “可怜啊。”
 “呵你们俩货没谈过恋爱好意思在这发表意见吗,哥都不屑去嘲讽你们了知道吗?”叶修扭过脑袋,幽幽地说出一句话。
 “…你怎么不去死呢。”
 “哥忙着养儿子呢哪有空去死…”
 哐啷。
 哐啷。
 魏琛和方锐坐在地上,一脸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表情。
 “这是我本年度听过的最大的怪谈…”沉默了许久,方锐才茫然着开口。
 魏琛喃喃自语“老夫在做梦老夫在做梦…”
 叶修已经没有和他们撕逼的力气了。
 他最应该考虑的问题是
 他是去和叶子打一架呢还是和小蓝打一架呢还是和这俩货打一架呢?
 啊为什么要执着于打一架呢?
 不如哥直接把那小畜生扔下去多好…干脆利落不留痕迹的说。
 “我、我说,”方锐戳戳魏琛“是我的错觉还是老叶真的散发出一种黑暗气息?”
 下毒貌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来着。
 “不,我也这么觉得…”魏琛说。
 还是设个陷阱会比较好?让它体会下哥和它的智商有相当大的差距?
 妈呀。魏琛和方锐紧紧相拥【并且颤抖着】。
 不想了先走着吧。
 叶修起身。
 “等等老叶…”魏琛颤巍巍地伸出手“刚刚出了个boss你不打算抢吗…”
 “现在有哪家?”
 “额…蓝溪阁。”
 蓝•溪•阁。
 这么说,哥就算对那渣渣怎么样小蓝也不知道咯。
 Nice Chance!
 “哇…我好像看到了老叶露出了奸笑…”
 “赌五毛有阴谋。”
 “那根本就不用赌了。”
 “说的也是。”
 “唉,”叶修回眸一笑【并不】“居然无聊成这样,哥还真是不懂单身狗的寂寞啊。”
 …老夫刚刚的那一丝怜悯哪去了?
 “妈的说什么呢!放学别走来战!”魏琛竖起中指。
 “老魏,”叶修拍肩“哥明白,没上过学的人总是想要学园生活的。但即使这样还是无法掩饰你没文化的事实的。”
 “我靠你别跑!今天老夫不打死你太对不起自己了!!”魏琛暴起。
 “别啊老魏,你的老腰受不了的。”叶修推开大门“老年人还是不要太拼的好。”
 “你……!”咔。
 清脆的响声从魏琛的腰上发出。
 “老夫的腰哦………”魏琛扶着腰瘫软在地。
 “老魏你撑住啊啊啊!!”

 4.
 叶修偷偷摸摸地推开家门。
 小蓝在抢boss吗?
 他向房间看去,蓝河正专心致志地操作着,没注意到门外的动静。
 好样的!
 叶修蹑手蹑脚地摸向书房。
 来吧!就是今天!了结这孽缘的时刻到了!
 啊,不知不觉这货已经坏成这样了。
 “呵呵。”叶修伸出手把叶子抓了出来。
 叶子有些不明所以地抬起头,黑曜珠般的小眼睛直挺挺地撞进了叶修的瞳孔——
 卧槽有点萌啊。
 好像有点不太忍心下手了。
 叶修陷入了沉思,而后,他突然感觉到背脊一凉。
 “…叶修,你抓着叶子干嘛。”
 “…谈心。”叶修严肃地说道“一起吗?”
 “…不了,”蓝河叹了口气“你就不能对它好点儿吗。”
 “对它好点啊…”叶修把叶子丢回笼子“那你呢?”
 “嗯?”蓝河木然。这是什么意思?
 “小蓝啊…”叶修轻轻的把蓝河揽进怀里“你这几天都不理哥哥很心累啊…你看哥每天都叫你叫那么多次了。”
 这么一说,最近他好像忙叶子的事真的没怎么理人呢…
 蓝河内心的愧疚开始蹭蹭蹭的往上冒。
 叶修继续说“虽然哥支持你的一切决定…对哥冷淡点哥也勉强能接受…只不过偶尔也回回头来看看哥成不?”
 “毕竟…”叶修带着一副无奈的表情笑道——
 “哥爱你爱的深沉啊。”
 呜呜呜呜呜———
 蓝河似乎听见自己的脸上源源不断地响彻着火车鸣笛的声音。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这人怎么变的比自己想像的还要不要脸【su su su】了呢。
 “叶修…”蓝河回抱住他“抱歉…是我没照顾到你的心情…对不起。”
 “我…以后不会这样了,你相信我。”
 “说的什么话,”叶修拍拍他的背“哥一直相信着你。”
 蓝河红着脸埋进叶修的怀里,将叶修抱的更紧。
 叶修弯了弯嘴角。
 虽然当时在兴欣他确实有了点把那小家伙酱酱酿酿的想法,话说回来了他也不会真的去做这种事。
 开什么玩笑老婆大人带来的东西他还想不想过幸福♂生活了。
 不过,利用下这小东西小蓝果然更离不开哥了。叶修愉悦地想着。
 接下来就应该做一些这几天该做但是没做的事…
 “对了!!”蓝河猛然推开叶修。
 “?!怎么了小蓝?”
 “我还得去给小叶子喂食呢!差点忘了!”蓝河向外冲去。
 …
 恍惚间,叶修仿佛置身于金戈铁马之中,滚滚凡尘飞扬,漫天黄沙肆意喧嚣,将士们挥舞着长枪勇往直前,嘴中高喊——
说好的做彼此的鸡翅呢————
 好吧说白了就是蓝河在跑的没影地同时叶修整个都凌乱了。
 “…”
 叶修走到沙发边上,坐下,从口袋里抽出根烟,点燃,夹在手指间,眼神空洞,整张虚胖脸凸显的只需一个词来形容。
 生无可恋。
 看过搞笑漫画日和吗?
 这种即视感跟那玩意一毛一样。

 5.
 很久很久以后,蓝河欣慰地发现,叶修和他儿子终于能好好相处了。
 今天的日子一如既往地和谐。
 ……………你们以为是这样的吗真是太天真了。
 事实应该是这样的:
 “叶修!把你儿子给我放下!”
“小蓝!要它还是要我!你看着办吧!”。
 “要它!快放手!”
 “小蓝!你这么说深深伤了哥的心知道吗!”
 …嗯今天的日子也一如既往地和谐呢。
 END
—————————
我觉得我就是个深井冰…
你们来评论我来和我玩啊嘤嘤嘤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31)